首页

奢侈品管理

国际商科

教学师资

招生指南

留学就业

咨询报名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川外新闻 >

2021年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

$cms.format($article.publishDate) sisu 浏览:[]

2021年8月2日—10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线上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以Zoom直播的形式进行,来自下语大的30名孔子学院优秀学生、9名本土中文老师,以及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的钟彩虹、俄语学院的冯俊、付景、胡业爽等近10名教师及孔子学院行政人员参与了此次线上夏令营。

孔院中方院长敬菁华主持夏令营开营仪式,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朱红致欢迎辞,她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活动成功举办。俄方院长安娜•普罗沃托诺娃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衷心感谢,希望学员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夏令营的各项课程和活动。

夏令营期间,在汉语语法、词汇和诗歌赏析等课程上,学员们巩固了汉语基础知识,汉语口语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在书法课上,学员们体验了书法这一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欣赏了不同的汉字字体,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练习书写“雨”、“水”、“小”、“亚”等汉字。

在汉服文化体验课上,学员们不但了解了各朝代汉服的名称及其特点、搭配的妆容和发型,并且学做了两款汉服发型,极大地激发了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兴趣。

学员们还参与了茶文化、剪纸文化和传统扇文化等中华文化体验活动,聆听了俄汉经贸口译翻译技巧、中俄称呼语差异和中国旅游城市概况等知识讲座。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和汉语学习课程提高了学员们的汉语水平,了解了今日中国的发展变化,充分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此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中俄双方合作院校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受到夏令营营员的一致好评。今后,孔子学院还将推出更多相关语言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外国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认识飞速发展的现代化中国。

关注我们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