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奢侈品管理

国际商科

教学师资

招生指南

留学就业

咨询报名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川外新闻 >

四川外国语大学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cms.format($article.publishDate) sisu 浏览:[]

4月3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于我校图书馆505会议室举办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副校长江净帆、党政办主任刘奇,我校副校长卢波、副校长李彦,党政办主任秦勇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会议由副校长李彦主持。

签约仪式上,重二师代表江净帆与我校代表李彦进行合作签约与协议交换。

重二师外国语言文学院院长徐飞与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主任赵永峰共同揭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

重二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堃与我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书记杨晓东共同揭牌“四川外国语大学外语培训分中心”。

会上,双方就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卢波分析了目前川外与重二师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也为川外和重二师解决问题、合作发展提出建议。他强调,“上下同欲者胜”,发展的关键取决于决心,而决心来自三方面:首先,川外与重二师应当重视顶层设计、高位推动,为合作创造良好开端。其次,学校职能部门需怀有看齐意识,通力合作才能行稳致远;同时在合作过程中,合作双方也需要调查研究。对于会后合作事宜的细化落实问题,学校需要落实顶层智慧,结合各职能部门、广大师生的建言献策,不断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最后,两校之间需要建立复盘跟踪机制,不断落实各项工作,优化合作机制。卢波指出,协议会成为两校之间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帮助学校职能部门科学治理,提升管理水平。

张艳在讲话中对四川外国语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感谢川外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帮助。她从重二师的过去发展、现在的目标、工作方法三个层面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她表示,过去几年内重二师聚焦转型,强调对标看齐,注重开放办学、做深特色、服务师生、夯实党建来谋求发展。未来,重二师力求完成一个总目标和实现“六个更加”,目标在2035年将学校建为富有儿童特色的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在党的领导、办学实力、办学特色、服务能级、办学条件、师生发展六方面不断提高。张艳就两校合作提出建议,希望双方合作不限于协议框架,确立年度合作目标,成立双方工作联席会、联系机制,将合作不断细化、落实。

图:党委宣传部

文:新闻中心通讯社杨帆王瑞佳

关注我们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