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奢侈品管理

国际商科

教学师资

招生指南

留学就业

咨询报名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川外新闻 >

首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cms.format($article.publishDate) sisu 浏览:[]

4月1日至2日,首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协会、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智慧商谈、合作共赢”为主题,突出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宗旨,为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商务谈判实践平台,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行“教、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充分发挥谈判大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开幕式上,中外文化比较协会会长吴笛教授代表主办方学会向参加本次比赛的专家、老师和选手表示欢迎,向主办本次比赛的院校、协办本次比赛的企业表示感谢,对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的队伍表示问候和祝愿,并介绍了中外文化比较协会以及本次大赛的宗旨及期望。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仁强教授代表主办方院校向参加本次比赛的专家、老师和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师生介绍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以及商务英语学院办学路径和人才培养模式,阐释了本次比赛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本次大赛可以为培养“沉稳睿智、运筹帷幄、多谋善断、格调高雅、权宜通达”的复合型国际化商务谈判人才贡献一份力量。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麟先生代表承办单位领导向参加比赛的高校、选手表示诚挚欢迎和美好祝愿,并介绍了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表达了与各高校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的意愿。

本届大赛共有全国150所高校近4000人参赛。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个队伍提交商务谈判策划书,学习了解商务谈判规则技巧和比赛案例,各高校参赛队自行组织多轮模拟谈判,为后续比赛的推进进行充分准备;第二阶段根据预先给出的案例进行谈判,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商务谈判技巧、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商务礼仪等相关知识;第三阶段根据决赛前提前公布神秘案例进行谈判,考察选手们的分析应变能力和谈判技巧,以谈判准备、谈判过程、谈判结果三大方面12个小项为评分依据。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来自全国36个院校的39支队伍近200名参赛师生围绕商业采购、劳资纠纷两个案例进行精彩磋商,彰显谈判魅力,体现参赛选手风采。最终产生第1、2轮最佳口语选手6人,最佳谈判代表7人,第3轮最佳口语选手1人,最佳谈判代表1人,本科组特等奖4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2个,高职组特等奖4个。

2日上午,大赛完成了各项既定赛程,召开了闭幕式。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昀女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副校长郭桂杭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决赛四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就团队配合、材料运用、应变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未来期望。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院长段玲琍教授进行总结致辞,她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各高校、专家及参赛选手、老师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欢迎各高校及各位选手与川外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首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的成功举行,是我校向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语大学这一目标迈进的坚实一步,体现我校实践育人的工作实效。本次大赛不仅使学生掌握了商务谈判知识、流程以及各种谈判技巧,具备了商务谈判能力,提升了口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为院校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支撑,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

 

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致辞

决赛第1、2轮

决赛第三轮(高职组)

决赛第三轮(本科组)

本科组冠亚季军

本科组一二三等奖

高职组冠亚季军

单人奖项获奖选手

参赛者合影

图/文:商务英语学院

关注我们

返回 原图
/